ACUMINATE

吸血鬼能吃鸭血粉丝吗 片段五

·吸血鬼林敬言×人类大学生方锐

·谈恋爱小片段合集。

·比较短的过渡章。本章涉及暗示了一下的韩张和比较明显的双花。下章会有双花直接出场。


前文: 片段一 片段二 片段三 片段四

 

 

 

 

 

片段五

 

 

 

开学一个月后,宝贵的十一的黄金周如期而至。总算逃离了学校和单位的魔爪的方锐本想和林敬言在家里腻上七天,没想到白天出门就会元气大伤的吸血鬼竟主动提出了去Q市逛逛的建议。

 

两人懒散地半坐半躺在床上,对十一旅游大计进行着最后的讨论。

 

“十一去Q市这种旅游城市,我们是要去看人挤人挤死人吗?”

 

“我们不去大部分游客爱去的地方。”林敬言把在怀里动个不停的方锐扶稳了,“是这样的,你之前不是问我有没有新的去处吗?最近,有个吸血鬼阵营的首领邀请我加入他的家族,论形势论交情都挺合适的,我很快就答应了。像我们这样的吸血鬼一般都不会完全脱离人类社会生活,新的家族主要在Q市活动,而首领也知道我的根基在N市,并不介意将触角伸得远一点,就默许了我留在原地。就像人类逢年过节要走动一下,吸血鬼也得时不时凑到一起交流一下感情,首领发了请柬,希望我们这些他麾下的贵族到他的领地聚一聚。就是你想象中的那种吸血鬼的领地,深山老林,哥特式古堡,因为在Q市,还能看海。”

 

方锐震惊了,深山老林里能看到海的哥特式古堡,原来Q市还有这样的地方。不过这显然不是问题的重点,方锐追问道:“这怎么听着像是去开会的?”

 

“是要开个小会。”林敬言耐心地解释,“就半天,其余时间都算是度假。出于一些特殊的原因,我们首领对时间表的执行是非常严格的。既然这是度假,就自然可以带家属。你就当见见我的亲戚朋友就好。”

 

这个理由倒是很有说服力,方锐一直很想进一步了解作为吸血鬼的林敬言,但始终没有什么机会。林敬言在他面前实在太像个普通人了,读书看报打游戏,拖地洗完换灯泡,要不是有餐桌上雷打不动的鸭血粉丝提醒,恐怕方锐马上就会忘了自己正在和一个吸血鬼同居。在深山老林里能看到海的哥特式古堡里,身边围绕着一大群身份显赫的吸血鬼贵族,林敬言大概也会表现出他在吸血鬼世界中的那一面吧?

 

有山,有海,有树林,有古堡,还没有摩肩接踵的旅客,这作为度假旅游的目的地,听上去也是非常有吸引力了的。

 

方锐显然被说动了,用肩膀拱了拱林敬言的胸口:“不会就我一个人类吧?”

 

“放心,肯定不止你一个。吸血鬼有许多生理上的不便,想要在人类社会比较自在地生活,肯定要借助一些来自人类方的掩护。古往今来一直存在着在吸血鬼的委托下帮助吸血鬼融入人类社会的那么一群人类,我们一般叫他们‘中间人’,他们是我们忠实的合作伙伴。如今中间人越来越多,也日渐有了自己的组织,我想首领也必然会邀请其中的领头人来一起小聚一下。”

 

“这听着还是很像去开会的。”方锐一针见血地指出,“没有其他像我这样的家属了?”

 

“作为家属出席的应该不太多……不过肯定不止你一个。”林敬言若有所思地说,“根据我的眷属打听来的消息,今年有位我的老朋友也加入了这个家族,他和他的男朋友为了响应首领的邀请,正急急忙忙地从西伯利亚平原赶回来。”

 

方锐听得一愣一愣的:“他们这是在环游世界?”

 

“差不多。我的这位朋友比较闲不住,有时间了就喜欢到处转转,明明整个地球都被他参观过好几十个来回了,可能有人陪着一起玩别有乐趣吧。”林敬言说着顿了顿,短促地轻笑了一下,“说起来,我只是听说他几年前找了个人类男朋友,但并没有和本尊见过面,这还是第一次。正好也把你介绍给他们认识一下。”

 

方锐想到自己的标签里头已经添上了“林敬言的男朋友”这么一条,纵使平日里脸皮厚得再百毒不侵,脸上也兀自地有点烧了起来,有一搭没一搭地继续问道:“说起来,为什么定在十一假期啊?吸血鬼也庆祝国庆?”

 

“因为平时没空。”林敬言干脆地答道,“很多吸血鬼在人类世界都有了自己的产业,要花心思花时间去经营,虽然因为客观条件限制做不到朝九晚五,但每周五个工作日每天八个小时还是要的。日子定在法定节假日,有空的人会比较多。当然,我朋友和他男朋友那种时不时要到南极洲浪一下的属于例外。”

 

“老林,你有没有自己的产业啊?”方锐利索地翻了个身,转而跨坐在林敬言身上。

 

林敬言叹了口气,一副“还是叫你知道了”的无奈表情:“有一点。”

 

“那你怎么一点都不忙?”方锐穷追不舍。

 

“老家那边暂且还以为我已经化成灰了,我不方便经常直接出面,有人替我管着。”林敬言轻轻地拍了拍方锐的脸颊,“再说了,我最近不是忙着和你谈恋爱吗?”

 

 

 

TBC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