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MINATE

吸血鬼能吃鸭血粉丝吗 片段三

·吸血鬼林敬言×人类大学生方锐

·谈恋爱小片段合集。

·后续会提及其他CP,出场会打TAG。


前文: 片段一 片段二

 

 

 

 

 

片段三

 

 

 

方锐被重物落地的声音吵醒了。

 

这声响的源头很近,应该就在这间卧室里。深更半夜一声钝响,怎么看这情况都算得上是诡异万分了,但一想到自己的房间里还借住着一只吸血鬼,方锐倒完全不觉得害怕。

 

从深度睡眠中猝不及防地醒来是很难受的。方锐整个人都是恍惚的,只觉得意识模糊,四肢沉重,挣扎了半天才慢腾腾地从被窝里坐起身来,勉强自己睁开睡得迷糊的眼睛来适应房间内的黑暗。

 

入夜后,白天时将阳光遮得严严实实的窗帘倒是被完全拉开了,白森森的月光投进没有开灯的卧室里,空中悬着的那一轮上弦月俨然是当下唯一的光源。方锐靠在床头坐了一会儿,总算了清醒了些,感到盛夏的夜风吹在自己身上,非但不凉,还带着一股霸道的暑气,方锐这才意识到,本在睡前锁上了的通往室外阳台的玻璃拉门,此刻却是大敞着。

 

衣装整齐的林敬言站在燥热的晚风里,他的脚边是一个呈“大”字形仰面倒地的陌生人。

 

方锐有点懵。

 

“抱歉,还是把你吵醒了。”林敬言完全没有搭理此刻还躺在地板上的那个可怜人,径直走到了方锐的床前,“吓着你了?”

 

方锐看了看眼前林敬言熟悉的脸,又看了看倒在地上的那人,完全摸不着头脑:“这……怎么回事?”

 

林敬言叹了口气:“进贼了。”

 

“啊?”

 

“进贼了。”林敬言轻轻地拍了拍方锐的脸颊,又重复了一次,“我就照你之前吩咐的那样,把他解决了。”

 

方锐万万没想到自己当时的一句玩笑话一语成谶,听到吸血鬼口中说出“解决”二字更是有点紧张:“老林,‘解决’了是指……?”

 

“别担心,就是让他昏过去了而已。”林敬言回头看了一眼瘫倒在地的小偷,轻描淡写地解释着,“他是有备而来,不过技巧还不到家,运气也不好,选中了你家。这事我有一部分的责任,我猜是因为你家总是在白天也拉着窗帘,让贼误以为住户出了远门,这才敢半夜进来行窃。”

 

方锐有些僵硬地点了点头,以示自己听明白了:“是从阳台爬进来的?”

 

“我推测是这样,以这幢公寓楼外部的结构,如果贼胆子够大的话,确实有可能接着阳台和管道爬到这个高度。”说着,林敬言皱了皱眉头,“你家这个阳台真的不大安全,什么猫猫狗狗都有可能会进来,如果打算长住的话,建议房东给加个防盗窗吧。”

 

“老林,可别忘了你也是我从阳台上捡回来的。”涉及到有关林敬言的事,脑子里还一团浆糊的方锐一下子又思维敏捷了起来。

 

“说的也是。”林敬言轻笑道,“不过我现在已经进屋来了,该防着其他人了。”

 

“远的先不提了。”方锐稍稍坐正了些,“这个贼怎么办?”

 

“我有个想法,你听听行不行。”林敬言坐到床沿边,“这个贼虽说今晚没有得手,但保不准他明天会不会重操旧业,说不定他此前已经偷过好几家了,不能轻易放过他。我们现在这个状况,主要是碍于我的身份,不方便直接报警。我打算修改一下他的记忆,并对他进行暗示,让他误以为自己在入室盗窃前幡然醒悟了,并且决定自首。如果你觉得没问题的话,我处理完他的记忆就把他放到楼底下去。”

 

方锐瞪大了眼睛:“老林,你还能修改记忆?”

 

“能,不过有些限制,像这种程度的修改,不成问题。”

 

“你是这么厉害的吸血鬼啊……”方锐小声嘟囔道。

 

林敬言又笑了:“还好吧,算是个不那么弱的吸血鬼,当方锐大大的警卫还是绰绰有余的。”

 

林敬言和方锐已经同吃同住了两个多月了,这段时间的朝夕相处时常会让方锐忘了林敬言是个吸血鬼的事实。其实方锐早就细细回忆过林敬言初来乍到时的那番自白,林敬言是逼得对手要动用十余个吸血鬼贵族且不惜与吸血鬼猎人联手才能放心的长寿吸血鬼,可见他的地位远在普通的吸血鬼贵族之上……对吸血鬼的世界毫不知情的方锐无法想象,在同胞们的眼中,林敬言究竟是个怎样的人物。如今这小小的插曲,又重新激起了方锐对他所不甚了解的作为吸血鬼的林敬言的好奇和担忧。对这个来路不明的吸血鬼,方锐没有恐惧,直是担忧,他忘不了林敬言浑身是伤地出现在自家阳台上的样子。

 

眼前的这个吸血鬼远比自己所看到的要深不可测。

 

“老林啊,”方锐试探道,“你以前提过的,家族的事,怎么样了?”

 

“怎么说呢……”林敬言面色透出些犹豫,但倒没有流露出不悦或是为难的样子,让方锐暗自放下了心,“原来的家族与我,已经再没有什么瓜葛了。至于新的去处……我得到了些消息,但还没有确定。”

 

“等定了的时候,你就会走吗?”

 

林敬言面色一滞,缓了几秒,才换上了与往日无异的笑容:“我可没这么说。得你赶我走,我才会走。”

 

“我也没这么说过!”方锐急忙否认。

 

“好了,我们不说了,再聊就把你彻底聊清醒了。”林敬言低头看了看腕上的手表,“这才三点多,接着睡吧,你明天还要上班的。抓到的贼交给我就好。”

 

“哦……”方锐也不想头疼脑涨地挤地铁,马上老实地重新躺下了。

 

林敬言并不急着去料理倒霉的小偷,先是拿遥控器调了调空调的风向,接着又帮方锐掖了掖被角。

 

“老林。”方锐半张脸蒙在被子下头,说话闷声闷气的。

 

“嗯?”林敬言把被子往下扒拉了些,好让方锐露出口鼻。

 

“你也能修改我的记忆吗?”方锐小声地问。

 

一躺下睡意就卷土重来,方锐沉重的上下眼皮早就已经黏在了一起,他不看不到林敬言的表情,只听到吸血鬼温柔的声音:“我不会的。”

 

看来他能这样做,但是他不会这样做。

 

“晚安,方锐。”

 

方锐很快就再度睡着了。在去收拾小偷带来的烂摊子前,林敬言又在他的床边坐了很久。

 

 

 

TBC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