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MINATE

吸血鬼能吃鸭血粉丝吗 片段二

·吸血鬼林敬言×人类大学生方锐

·谈恋爱小片段合集。

·后续会提及其他CP,出场会打TAG。


前文: 片段一

 

 

 

 

 

片段二

 

 

 

“老林,我回来啦。”

 

方锐推门进来时,林敬言正百无聊赖地坐在床边捧着方锐的Kindle读时下流行的吸血鬼小说,一听到正牌屋主的声音,立即不动声色但高高兴兴地放下阅读器,非常配合地应了句“欢迎回来”。对林敬言来说,方锐可比披着吸血鬼外衣的言情小说有趣多了。

 

小暑刚过,七月初的N市已隐隐有了火炉之相。还是个大学生的方锐本有机会整日宅在屋里享受暑假,但搬出学校宿舍独自租房在舒服之余总是有些代价的,为了缓解房租压力顺便再搞来一份漂亮的实习证明,方锐每天都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准点上下班,丢下林敬言一个吸血鬼在空调房里虚度人生。作为实习生的方锐不用加班,每天五点半准时刷指纹下班,再加上挤地铁和买东西的一阵忙活,到家也快要六点半了。夏季昼长夜短,六点半的太阳依旧斜斜地赖在西方的地平线上,出于对林敬言的生命安全负责的考虑,方锐卧室里的窗帘仍严严实实地拉着,不叫任何一丝夕照漏进来。

 

已经换上了拖鞋的方锐走进房间里,手里提着两个塑料袋,一看就知道是打包带回来的晚饭。林敬言非常自然地伸手去接方锐手里的袋子,见对方额头上都是细细密密的汗珠,出言提醒道:“快拿床头柜上的纸巾擦擦汗,空调打得低,这么直接吹容易头疼感冒。”

 

半个多月的相处让方锐渐渐习惯了借住的吸血鬼监护人一般的态度,他老老实实地磨蹭到床边,抽了纸巾擦起脸来,一双手动着,嘴里也没闲着:“老林,吃了好几天鸭血粉丝了,我想换换口味,今天买的毛血旺,没问题吧?”

 

林敬言将方锐塑料袋里一次性打包盒一个个地摆到已经完全被当成了餐桌的书桌上,盛毛血旺的那个餐盒尤其得大,隔着小心密封住的盖子散发出一种令吸血鬼倍感亲切的香气。林敬言对新的菜谱自然是没什么意见的,但还是想打趣方锐两句:“吃了好几天鸭血粉丝的只有我,你明明每天都在换花样,从麻辣烫锡纸花甲到砂锅粥重庆小面,根本没有重样过。”

 

漂亮地将被揉成一团的纸巾投进了垃圾桶里的方锐撇了撇嘴:“我天天坐在你旁边吃,闻那个味道都闻腻了。毛血旺不行吗?”

 

“毛血旺很行,除了个别不爱吃辣的吸血鬼,大家都喜欢。”林敬言微笑着招呼方锐到桌边来,“方锐大大,开饭了。你可是我的金主,你不先动筷子,我不好下嘴。”

 

上了一天班的方锐早就饿了,立马坐到林敬言帮自己拉好的椅子上,抄起一次性筷子大快朵颐了起来。

 

方锐租的公寓本就是为单身的年轻人设计的,面积不大,卧室里的书桌更是尺寸迷你,两个男人并排坐在桌前吃饭,手肘经常会撞在一起。一开始两人都还有些不好意思,一顿饭下来要说十多次“抱歉”,现在彼此都混熟了,小臂贴到一块儿都能继续吃得心安理得了。

 

除了毛血旺外,方锐还打包了几对鸡翅和一份炒青菜,作为一个吸血鬼林敬言并没有进食的刚需,但他还要为自己的膳食平衡考虑一下。方锐本专心致志地对付着碗里的翅尖,余光瞥到林敬言拿来给他垫鸡骨头的报纸,细细一看,这一版都是短租房的广告,上头还有签字笔写写划划的痕迹。

 

方锐暂且放过了鸡翅,有些突兀地问道:“老林,你在看房子?”

 

“嗯。”林敬言面不改色地答道,说着还往方锐的碗里夹了一块肥肠,“我好得差不多了,还老赖在你这里,不好。”

 

“怎么就不好了?”方锐非常不领情地无视了碗里的肥肠,放下了筷子。

 

“我已经给你添了太多麻烦了。你把床让给我,自己睡折叠床。白天也拉着窗帘晒不到一点太阳。还因为我多了零零碎碎的许多开销。”林敬言平静地陈述着,“你又不欠我什么,反倒是我一开始就欠你。第一次见面时我就说过,吸血鬼也讲道理的,我不能一直厚着脸皮占你便宜。”

 

“我不觉得麻烦。”方锐盯着林敬言的眼睛,莫名透出股绝不让步的气势,“我觉得你说的都不是问题。你之前说漏嘴了,说你以人类的身份有好几张银行卡,我真要问你讨这几天的水费电费餐费的话,你肯定是能还的。一直拉着窗帘的也就这一间,我每天早晨都能在厨房里晒太阳。至于床的问题,既然你好了,那我们换一换,你去睡折叠床不就好了。”

 

方锐堵得林敬言愣神了一会儿,吸血鬼细嚼慢咽了一块毛血旺后,才慢吞吞地回话道:“方锐,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理解错你的意思。嗯……你比较希望,我能留下来?”

 

“差不多吧。”这下方锐突然没了刚才说话时的坦然,不再去看林敬言的表情,低着头拿筷子扒拉着那块可怜的肥肠,“学校宿舍实在太过历史悠久,墙皮都掉了大半,还三天两头停水停电,所以我说服了家里,搬出来一个人住。本来吧我觉得都是成年人了,一个人住也挺好的,自由自在的,就是时间长了……偶尔会有那么点无聊。我有好几个哥哥,从小家里就没有一日安宁的,或许比起清净日子,我更习惯热热闹闹的。”

 

“嗯,我明白了。”林敬言顿了顿,“你现在觉得,有人陪着比较好?”

 

“能不能换个说法,这样显得我好像个流着鼻涕抱着泰迪熊整天缺爱的小屁孩。”方锐立即抗议道,生龙活虎的样子叫人完全联想不到流着鼻涕抱着泰迪熊整天缺爱的小屁孩。

 

“我可不是人。”林敬言轻笑。

 

“吸血鬼更好,刺激。”方锐的语气透着来路不明的得意,“而且你晚上不用睡觉,还能防贼。”

 

“想留着我当警卫啊。”林敬言顺着方锐的话头接道。

 

“不仅仅是警卫,还是……”话说到这儿,方锐却卡壳了,憋了半天也没能再挤出一个字来。

 

“我明白了,看来干得好还能升职。”善解人意的林敬言立刻找好了台阶给方锐下,又顺手往他碗里添了块午餐肉,“方锐大大,有关警卫工作的待遇,我们可以日后再谈。不过现在还是先吃吧,饭都要凉了。”

 

“那你不搬了?”方锐用手肘戳了戳林敬言的手臂。

 

“我猜,要找比方锐大大还要心底手软的房东,怕是有些难度。”林敬言喝了口汤,“麻烦你继续收留我了。”

 

方锐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低头重新开始扒饭。

 

这家毛血旺的味道不错,就是口味重了些,辣得方锐上下的嘴唇都变得通红。林敬言一边往方锐惯用的小浣熊马克杯里倒水,一边盯着方锐同样红得不自然的耳根,无声地笑了。

 

林敬言和自己打了个赌。

 

半个月过去,在方锐的悉心照料下,林敬言身上早就找不到任何一处皮外伤,作为吸血鬼的力量也恢复到了原先的八成。不再濒死的林敬言,他的去留,只由他自己说的算,要是他乐意的话,甚至可以洗去方锐这些日子来有关他自己的记忆。

 

吸血鬼不该和人类走得太近,人类也不该和吸血鬼走得太近。这是人尽皆知的道理。

 

吸血鬼大多数时候都独来独往,自由自在,过着一成不变的清净日子。吸血鬼经常会觉得无聊。

 

所以,如果你出声挽留我的话,我就不会走,你希望的话,我就会留下。

 

我现在也觉得,有人陪着比较好。

 

 

 

TBC

 

咦,吸血鬼元素怎么变得这么薄弱了?(因为压不住恋爱的酸臭)

每个片段都是为了谈恋爱谈得爽,所以可能比较跳跃,中间省略了一些情感发酵的细节。

希望下次更新能让吸血鬼元素重新变得强烈起来!(连标题都在吃鸭血粉丝了,这真的能吗?)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