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MINATE

吸血鬼能吃鸭血粉丝吗 片段一

·吸血鬼林敬言×人类大学生方锐
·谈恋爱小片段合集。
·后续会提及其他CP,出场会打TAG。





片段一



林敬言醒了。这让他有些诧异,他本以为自己再也醒不过来了。手脚都在,记忆正常,虽说伤口愈合的速度简直慢得与普通人类无异,但这不成问题,只要吃饱了就能解决。林敬言感受着伤口处与“活着”近乎同义的疼痛,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十余位贵族吸血鬼联合一支精锐吸血鬼人猎人小队,面对如此豪华阵容一整夜纠缠不休的追杀,自己居然还活着。林敬言的记忆断在了从空中坠落的瞬间,在高强度的战斗后他已然失去了行动的能力,只能任凭自己不受控制地跌进了一处人类的聚落里,他甚至没有余力去分辨自己掉到了什么地方,反正距离日出只有不到一个小时了,等到太阳升起,一切都会化为灰烬……

对了,太阳。留在室外,就算是他这样古老和尊贵的吸血鬼也必死无疑,但如果是在室内的话……

睡得有些迷糊的林敬言挣扎着睁开了眼睛。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大约二十几平的卧室,厚重的遮光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天花板上的小吊灯也形同虚设,只有安置着负伤的吸血鬼的床边亮着一盏小台灯,微弱的暖光照亮了正坐在床头玩手机的青年。

“嗨,你醒啦。”

见吸血鬼醒了,青年放下手机,把身下的椅子往床边挪了挪,凑到林敬言身边:“吸血鬼先生你好,我是碰巧捡到你的人类。请允许我先确认一下,我没有搞错你的种族吧?”

林敬言心里想着这个人类怎么不按牌理出牌一点也不害怕,面上并不发作,老实地摇了摇头:“没错,我是吸血鬼。”

“好的。我简单介绍一下目前的情况:我叫方锐,这是我租的单身公寓,屋里只有你和我两个人。现在是中午十二点,今天天气很好,外头万里无云,日头正高。丑话说在前头,虽说至今为止你看上去没什么攻击性,但如果我感到自己的安全受到了威胁,我会马上拉开窗帘,咱们俩一起晒太阳。个人希望你能配合一些,给我省事也给你自己省事。”方锐的语速很快,字连珠炮似地从他嘴里往外蹦,一看就是在林敬言昏睡的时候早早打好了腹稿。

天底下哪有几个人类敢这么对吸血鬼说话的?更不要说林敬言在一众吸血鬼中都算得上是有头有脸的,没有几个小辈敢在他面前放肆。眼下林敬言倒丝毫不觉得被冒犯了,一点也不恼怒,反而庆幸眼前的这个人类头脑冷静思维灵活,和聪明人打交道,说话办事都要方便一些。

“你好,我叫林敬言。”林敬言清了清嗓子,“请尽管放心,现代会在城市中出没的吸血鬼,大多都是吃素的——‘吃素’的意思是,饮用动物血——就算偶尔犯馋了,我们也只不过是取出些保存冷库里的血袋尝尝味道罢了。况且,我没有弄错的话,是你救了我。吸血鬼也是讲道理的,我不会对自己的救命恩人无礼。”

“你怎么和小说电影里的吸血鬼一点也不像,都没什么架子。”方锐嘴上这么说,眼里却满是笑意,似乎对林敬言的反应很满意,“不过从一开始出场的方式就不对了。哪有吸血鬼是凌晨四点掉到独居大学生的阳台上的。”

原来自己是掉到了阳台上……这么想来,林敬言的运气还算不错,要是直接掉进没人过问的楼顶天台或是露天垃圾场里,他恐怕真要交待在今天的第一缕阳光中了。

“很抱歉打扰了你的睡眠。当今吸血鬼普遍遵守的原则是,决不允许干扰普通人类的生活,但昨晚的情况有些特殊,局面超出了我所能控制的程度。”

“这我看出来了。”方锐托着腮问道,“什么家伙把你打成这样了?按照普遍的套路,吸血鬼猎人?”

“为难我的有吸血鬼猎人,但不全是。”林敬言轻轻地叹了口气,“还有一些是吸血鬼。”

方锐愣了一下,有些迟疑地开口:“都说人多的地方就会拉帮结派,看来吸血鬼也是这样……你的对头下手还真重。”

“想除掉我的人并不是其他对立势力的吸血鬼,他们与我同属一个阵营。所有人都渴望家族繁荣,但对通往繁荣的方法却各执己见。在他们看来,我活了太久了,我的坚持太保守太老旧,已经跟不上他们的思维了。同样是因为我活了太久了,只要我还在,他们就没有机会挺直腰板说话。动手是迟早的事,对此我有准备,我只是没有料到他们还去找了一批吸血鬼猎人。……事已至此,希望他们都以为我已经化成灰了吧。”

这不是该和人类说的话。但林敬言觉得有些累了,为了维持家族内外的平衡,他很少对身边的同类透露自己的倾向和观点,而随之而来的压力和苦恼也就被一并压抑在了温吞的沉默里,如今他被同胞彻底放弃,只是个躲藏在人类的庇护下的动弹不得垂死挣扎的吸血鬼,这反倒给了他糊涂的权利和肆意的底气。

听完林敬言的话,方锐别开了视线,小声地说:“抱歉,我不该多嘴的。”

“不用道歉,又不是你的错。”如果可以的话,林敬言想摸摸眼前这个青年的脑袋,可惜他现在并没有这个力气,“不如说,多亏了你,他们并没有得逞,反而给了我躲在暗处休养精蓄锐的机会。只要还活着,就总会有转机。”

“对了,”方锐又关切地挪了回来,“我没有什么照顾病人的经验,拿受伤的吸血鬼更是没有办法。你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吗?”

“吸血鬼的自愈能力很强,我身上的伤不少,但只要恢复了自愈能力,就没有什么大碍。”林敬言解释道,“不过,我现在伤口自愈的速度,似乎和普通人类没有什么区别。我猜,出现这种情况大概是因为,我太久没有喝血了。”

“你的意思是,你饿了?”方锐相当通俗地重复了一遍林敬言的观点,“刚才说好的,你不会吃我。”

“我饿了。”林敬言平静地强调道,“我刚才答应你了,我不会吸你的血,说到做到。不过你能不能帮我弄一些其他动物的血来?”

“血袋我是搞不到的,你也知道,现在人类的医院里都很缺血。”说着,方锐抓起了刚才被他搁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作为一个生活在N市的吸血鬼,想必你能吃鸭血吧?”

“我还挺喜欢鸭血的,口感不错。”林敬言如实答道。

“那就没问题了。”方锐熟练地在手机屏幕上划拉了起来,“我现在叫个鸭血粉丝的外卖,你一碗我一碗。”

“一碗可能不太够。”林敬言思考片刻,继续道,“实在是饿了,麻烦帮我点三碗吧。”

“等你好了,别忘了欠我的住宿费和餐费啊,吸血鬼大人。”方锐晃了晃掌中的手机,狡黠地笑了。

作为一个活了几千年的吸血鬼,林敬言看大部分人类就像看满地乱跑的小孩似的,他一直觉得大多数人类都挺可爱的。

而眼前的这个人类,似乎尤其的可爱。



TBC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