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MINATE

·方锐中心

·私设多,慎。

·有关方锐与兴欣,以及方锐与林敬言的小短文,其中林方为CP向。

 

 

 

荣耀联盟第十一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

 

八月初正是H市一年中最为炎热的时候,今天午后的最高温也直逼四十摄氏度,让光是在湖滨散步就汗流浃背的游客们叫苦连天。

 

这个夏天的兴欣并不冷清,有不少人自愿留下来多待几天,有的忙于在网游中拼杀,有的埋首于装备开发,有的则还是青训营里刚刚抽芽的幼苗,想为自己即将开启的职业生涯加些砝码。在职业圈中打拼了整整两个年头后,兴欣在联盟中仍是一支十分年轻的队伍,却也比当年从挑战赛跌跌撞撞地启程时成熟了许多,不再像当初那样三百六十五天连轴转恨不得把每个人掰开来当两个用。令人欣慰的是,那股白手起家时的拼劲依然顽强地在这支队伍中生长着。

 

老板娘陈果在感动之余对此也是头疼不已,她总觉得在这样的趋势下自己的形象简直无限接近于当代周扒皮。她每每苦口婆心地劝导,却总被某些嘴贫的队员以“周扒皮哪有老板娘这么漂亮”给搪塞过去,最后还是得回屋再跟唐柔和苏沐橙倾诉一轮。

 

并没有老家要回的苏沐橙理所当然地每天在兴欣和上林苑之间两点一线,作为队长各方面都得关照到,公会技术青训营一个都不能落。今天下午的安排是到青训营指导即将在下个赛季正式出道的新人。兴欣的几个姑娘凑在一起吃了顿午饭后,苏沐橙看午休时间剩的也不多了,就径直去了青训营,打算在新人们来之前先理一理资料。

 

在打开青训营休息室的门前,苏沐橙本以为自己会是第一个到的,没想到已经有人坐在里头搓着手机吹空调了。

 

“沐姐姐。”方锐见苏沐橙来了,赶紧把放在一边座位上的文件夹都收了起来,好让对方坐到自己旁边。

 

“方锐,在看什么呢?”理了理裙摆后坐下的苏沐橙随口一问。

 

“动车票。”方锐答完,又补充道,“房子差不多要开工了,得去看看建材。”

 

“你终于打算给自己放假啦。”苏沐橙笑眯眯地打趣,“我可得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果果。”

 

方锐也顺着苏沐橙的意思玩笑道:“这都被老板娘念了半个月。我自己再不看车票,她怕是都要冲上来代劳了。”

 

 

 

兴欣最核心的一批成员都知道,方锐家要装修了——更准确的说,方锐和林敬言共同的家要装修了。

 

虽说大多数职业选手都随队住在宿舍,但他们中的很多都在常住地或是老家拥有房产,林敬言和方锐也不例外。早在呼啸战队大换血之前,这两人就在N市看好了地段买好了房子,最开始想着反正有宿舍住还要每周飞出去比赛,也不急着装修,后来一个去了Q市一个去了H市,更是导致装修计划彻底搁浅。第十赛季后林敬言退役,花了些时间处理各项后续事宜,再琢磨了一阵子之后的职业规划,这才把房子装修的事重新提上了日程,找起了本地的家装公司和设计师。

 

十一赛季,兴欣迎来各大电竞杂志口中的“后叶修时代”,几乎每一场比赛都伴随着新的惊喜和惊吓,每个人都铆足了劲儿,一点不比上一个赛季白手起家时轻松。身为副队长的方锐自然是抽不开身的,装修的前期工作几乎全都丢给了林敬言,明明同样是房主的方锐则只能在客场对战呼啸的时候顺便跑来关心一下进度。这么多年了,林敬言替他揽麻烦事的次数多到数也数不清,但装修到底是不同于夜宵和扫除的大事,方锐想尽可能地多分担一些,平时休息时都会在网上多做这方面的功课,看看牌子比比价格。

 

方锐没想瞒着队友,但也没敲锣打鼓地昭告天下自己家开始装修了,这件事居然还是被包子点破的。某天饭后休息,大多数人都到齐了,各自坐在电脑前打发时间等着训练开始,方锐正争分夺秒地研究着卫浴,忽然身后就传来了包子的声音:“哟,现在还有这种火红火红的马桶啊!”当晚,经过队伍内部的口口相传,整个上林苑都知道了现在方锐不在微博上搜“黄金右手”了,改研究家装了。

 

兴欣没有很八卦的人,不过自此大家平日闲聊的时候,都会顺便关心一下方锐家装修的进度,连叶修都会偶尔在QQ群里调侃他两句。丢到整个社会上,荣耀职业圈内的都算是年轻人,其实也没有几个真的有装修经验的,最年长的魏琛对此一窍不通,年纪小些的乔一帆、罗辑和安文逸曾被父母拉着逛过家装市场,这已经是兴欣选手中家装知识水平的天花板了,所以大家也就是随口问问,顶多就电视墙的颜色发表一下看法。倒是平时在战术上根本插不上的陈果,此刻最有发言权,老板娘从放着大学不上选择专心经营父亲留下的网吧起,不知和施工队打过多少交道,从网吧大大小小的改动到上林苑买房开工,在家装方面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都甩了兴欣其他人十万八千里,俨然成为了方锐身边最可靠的大腿。除此之外,还有个意外的收获,那就是莫凡某天酝酿许久之后在宿舍告知方锐他有个专门做大理石件的亲戚。

 

第十一赛季,兴欣遗憾地止步半决赛。有些暴躁的玩家一见兴欣没能连冠,当即胡搅蛮缠地拿出了“没有叶修的兴欣根本不值一提”的论调,也有更多的粉丝看到了这支充满朝气的队伍无限的野心与潜力,许多知名的评论家也表示期待兴欣的未来。至于到底有哪些进步,又有什么漏洞,兴欣自己的选手,自然是最清楚的了。在这个舞台上,没有人不渴求胜利,这次没能成功,那就下次再来。兴欣的诸位很快就收拾好了心情,投入到了对下一个赛季的准备中。

 

兴欣战队的运转走的早已不是第十赛季时的野路子,各个部门各项程序都变得正规而专业了起来,而一些因为队伍较新积蓄不足的地方,还得暂且靠能者多劳来解决一下。老板娘陈果怕大家忙坏了身子,又不好打击这群游戏宅的工作热情,还怕一不小心乱了他们竞技的状态,头大了好几天才半建议半胁迫地希望每个人至少能给自己放个一周左右的假,出去旅游或是回家探亲都好。

 

除了当年连叶队都劝不动的关榕飞一意孤行执意坚守岗位,其余人都响应了老板娘的良苦用心,一群人还有意无意地错开了休假的时间,保证了兴欣始终是有职业选手坐镇的。大多数人都回老家待了几天,魏琛和包子不知道上哪儿去游历了一圈,三个女孩子本就是长住在这一带的,就以不时一起出去逛逛街看看电影代替了。一圈下来,现在就剩方锐还在兴欣没挪过窝。

 

第十一赛季的战局尘埃落定后不久,一改再改的装修设计图也总算是敲定了。方锐自认不如林敬言会过日子,操持家务的经验也非常有限,实用方面就全权交给林敬言负责了,他自己则在视觉效果方面提了不少点子,一度看色板看到怀疑自己是色盲。设计图敲定了,施工团队也找好了,总算是要开工了。正值夏休期,方锐肯定得去见见工头,挑挑建材,陈果本以为方锐一放假就会跑到N市去,没想到这人自己一点都不急,今天跑到网游里跟吴羽策抢个BOSS,明天去青训营教小萝卜头做人,忙得不亦乐乎,让关爱员工的陈老板好生体验了一把皇帝不急太监急。

 

七月悄然过去,八月终于在猛烈的日头中到来,方锐总算开始看动车票了。

 

 

 

“在N市待多久?”苏沐橙顺着话题问道。

 

“一周左右吧。”方锐一边答一年看手机里头的日历,“主要是去把要用的一些大件的定下来。时间上可能稍微有点仓促了,不过反正还有老林在,之后也有再调整的余地。”

 

“这个时间挺合适的,回来再磨合半个月,新赛季就开始了。”

 

“对,我也是这么考虑的,知我者沐姐姐也。”方锐把手机揣了起来,“本来想七月就回去看看,结果一转眼都到这个时候了。”

 

“放心不下?”苏沐橙看了看方锐搁在大腿上的文件,全是青训营新人们的个人资料和训练数据,边角都有些卷了,一看就是来来回回地翻阅了很多遍。

 

“我觉得这应该不是不放心,我对大家都很放心,也就对老魏那个没下限的有没有荼毒祖国的花朵有点不放心。”方锐故作严肃之余还时刻不忘对魏琛放黑枪,“大家都干得热热闹闹如火如荼的,我倒不是觉得缺了我就不行,但有时就会有‘我可不能缺席’了的念头。”

 

“那就是舍不得了。”苏沐橙笑意盈盈地断定。

 

“队长说是什么就是什么。”方锐也咧着嘴笑,没有要否定的意思,“老叶不是还教育过我们,未来是要自己创造的。我这是在创造未来的过程中暂时忽略了时间的流逝。不过跟老林的未来也是得好好创造的,可惜了不能跟荣耀里一样影分身,一个变出俩来,这样两边都不落下。”

 

方锐和林敬言的关系在兴欣也不是秘密,苏沐橙也就很自然地接过了话头:“林前辈肯定也能理解你的想法。”

 

“他太理解我了,要是我再不去,估计他就该视频跟我说‘你忙吧,我一个人看也没问题’了。”方锐提到林敬言时,神情都与平日里有些不同,他与林敬言相处时是肆意又自在的,但与别人说起林敬言时语气却经常带着不自觉的认真和笃定,“他有时候太让着我了,这都不会催催我,看来我只能自觉一点了。”

 

“你这趟回N市,还能帮小馒头要个签名。”

 

小馒头是训练营里的一个小姑娘,玩盗贼,她爸爸是林敬言的铁粉,带的自家闺女也一心崇拜林敬言,人退役了都不带一点变心的。这样的一个年轻人怎么想都会报名呼啸或是霸图的训练营,谁知道她怎么就一拍脑门来了兴欣。这个才十五岁的女孩很有潜力,性格外向,训练营上下都很喜欢她,她又因为种种原因和方锐玩得特别好。小姑娘还没完全长开,白嫩的脸上还带着点婴儿肥,既然兴欣已经有了一个包子,副队长就给她取了“馒头”这么个外号,她自己也挺喜欢的,慢慢也就叫开了。

 

“说到小馒头,我昨天陪她下竞技场,发现她最近操作多了个毛病——等会儿会上一起说吧。”本来靠在椅背上的方锐一下子又坐正了,“得了,我现在又觉得我该继续留着带孩子,再这么想下去就不用走了。”

 

“小馒头交给我们,你就听果果的,赶紧回去跟林前辈聚聚,一块收拾房子吧。”苏沐橙刚才亲眼看着方锐在微信上买了车票,知道他就是抒发一下此刻的感想,“那毕竟是自己家,换我也想早点看到,多看两眼。”

 

“兴欣也一样,我也想多看两眼。”方锐的声音有点轻,不知道是在和苏沐橙对话,还是在自言自语。

 

方锐下意识的这一句话让苏沐橙愣了一下。方锐见苏沐橙没什么反应,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一顺嘴说了句挺肉麻的话,好在脸皮一直比较厚,有些不好意思的情绪才没有直接表现在脸上。虽说方锐每天嘴上跑火车,但熟悉的人都看得出来,他非常善于自己跟自己较劲,习惯把各种心事都自个儿憋着,很多心思都是不会表露出来的,一旦被人戳穿,马上就会表现出猥琐流大师不那么放得开的一面。

 

“沐姐姐,答应我,别把我刚才和你说的话转述给别人行吗,尤其是叶修!”

 

苏沐橙笑眼弯弯,喝了口水,不说行,也不说不行。

 

方锐非常夸张而做作地谈了口气,念叨着自己的一世英名又要毁于某两个老猥琐的。

 

接下来,兴欣的正副队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坐着,刚才简短的谈天,似乎让他们都回忆起了一些往事。

 

“沐姐姐,你有没有听说那句网上很流行的话: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成年人的我全都要。”方锐突然又开口了,“我现在觉得这句话挺对的。本来觉得自己心态不错,但细想想还是挺贪心的,想要冠军,很多很多个冠军,想要支成绩理想队友给力的队伍,也想要个一辈子的好搭档,我全都要。”

 

苏沐橙点了点头:“这么说,我也挺贪心的。”

 

从跟着哥哥身边的小女孩到沐雨橙风的操作者,再从只想跑跑龙套到的美女选手到独当一面的职业战队队长,苏沐橙无奈地失去了很多,但也在这一路上找到了许多值得珍惜的宝物,现在她有目标,也有力量,她还有一个家。这些宝贵的人和事,她也全都要。

 

“我们这里尽是些贪得无厌的家伙。”

 

休息室的房门又打开了,几个少年鱼贯而入。

 

“队长,副队,到的好早啊!在聊天吗?”

 

“在聊怎么给失误最多的那个加训。”

 

房间内一下子就炸开了,热热闹闹的,很有盛夏的感觉。

 

 

 

考虑到林敬言在N市租住的房子里生活必需品应有尽有,连自己的换洗衣物都有好几套,方锐这行李收拾得非常潦草,背了个双肩包就潇洒地出门了。

 

动车准点抵达。下了车后,方锐很快就根据林敬言发来的位置在停车场找到了银色的小轿车,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坐了进去。

 

两人有一个多月没见过面了,一见面都没有急着唠嗑,默契地观察起了彼此身上的变化。

 

“瘦了点。”还是林敬言先开口了。

 

“为伊消得人憔悴。”方锐拿腔拿调地朗诵道。

 

“又跟着苏沐橙看了什么电视剧?”林敬言一边问,一边帮方锐调他眼前的遮光板。

 

“还我不许我有文化了!”方锐先是高声反驳,接着又往驾驶座凑近了些,轻声说,“真想你了。”

 

“我也很想你。”林敬言在方锐的眼角轻轻地亲了一下。

 

“我们去哪儿,先带我去看看房子?”方锐重新坐正,给自己系上了安全带。

 

“这么着急干什么,你家又不会跑。”林敬言笑道,“这个点了,先吃饭吧,去你爱吃的那家。”

 

 

 

THE END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